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东方金信CEO王伟哲当选专委会委员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7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简称雷克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宣告成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伟哲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当前,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些具有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革命性技术,正成为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成立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聚合了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以及第三方产业服务平台,旨在打造一个面向全产业链服务的生态体系。

在成立仪式上,联盟还公布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包括建立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组建发展基金、举办产业创新大赛、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等。可以想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落地,无论是在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效率和产品品质,还是改善民生、创造更便捷生活等各个方面,人工智能都将持续发挥巨大作用。

东方金信CEO王伟哲表示,自己当选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专委会委员,是业界对东方金信团队的认可,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的企业,东方金信自成立以来,就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一直聚焦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一站式高效的解决方案,不断为智慧政府、科技金融、智能制造、智慧医疗赋能。加入联盟后,东方金信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开放共享,和上下游一起推进技术创新、把握市场机遇。

同时,王伟哲还强调,目前国内已经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列为国家战略,风口效应明显。但纵观IT行业的发展历程,那些成为巨头的公司,都是在底层技术上很强大的公司。东方金信期待业界能更多地去关注底层建设、关注核心技术建设,用踏踏实实的技术创新,迎接令人振奋的智能未来。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4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