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副总裁李晓昕出席“三新进邢台”暨新兴产业推介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走进邢台暨产业齐聚·智汇邢襄新兴产业推介会”在河北省邢台市成功举办,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信”)副总裁李晓昕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智能制造促进光伏产业转型升级》的演讲。


李晓昕指出,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发展总体向好,但仍面临低端产能过剩、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不强等问题,实施智能制造是推动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骨干企业差异化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大数据等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能够有效提升制造企业的信息化、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部分光伏制造企业已实现一定程度的生产线智能制造升级,使产线人力成本降低70%以上,产品良品率平均提升近1个百分点,且设备投入可在1-2年内收回。智能制造将成为光伏乃至整个工业领域未来发展的最重要趋势之一。

此次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邢台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邢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超英,区领导郝广禄、赫青栋,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以及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亿利资源、杭州珂瑞特、北京菲普勒、北京华海基业等企业代表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8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