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海盒大数据平台实现SAS分析应用

SAS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于1976年创建于美国,是全球商业智能分析软件与服务领军企业。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SAS正在积极发挥自身在大数据分析这一环节的核心优势,推动大数据源源不断地从海量资源转化为海量价值。


SAS 系统是一个组合软件系统,它由多个功能模块组合而成,其基本部分是BASE SAS模块。BASE SAS模块是SAS系统的核心,承担着主要的数据管理任务,并管理用户使用环境,进行用户语言的处理,调用其他SAS模块和产品。也就是说,SAS系统的运行,首先必须启动BASE SAS模块,它除了本身所具有数据管理、程序设计及描述统计计算功能以外,还是SAS系统的中央调度室。它除可单独存在外,也可与其他产品或模块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各模块的安装及更新都可通过其安装程序非常方便地进行。SAS系统具有灵活的功能扩展接口和强大的功能模块,在BASE SAS的基础上,还可以增加不同的模块而增加不同的功能,比如:统计分析模块、绘图模块、质量控制模块、经济计量学和时间序列分析模块等等。


东方金信的海盒大数据平台,基于Hadoop分布式架构的大数据平台,专注于实现企业级高性能分布式大数据解决方案。完美集成sas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数据分析业务。

分析是实现大数据价值的重要一环,东方金信融合SAS提供了一个顶级的敏捷商业智能平台,大数据本身适用性很广,但不是所有行业一铺开,而是需要寻找大数据适用的场景。首先是电商,然后是快速消费品等现代服务行业,第三是金融,国内和国外有所区别,第四是政府,第五是电信。整个平台的基础架构的可扩展性非常好,可以迅速从小到大,从商业分析到大数据商业分析,会更节约存储成本,更好地利用技术提升分析价值。 

东方金信大数据处理平台在其传统强项高级预测分析平台上,引入垂直行业和商业领域的特定高级分析程序,提供了强大的敏捷商业智能产品――可视化分析,该产品既可以作为本地授权软件使用,也可以通过云端服务使用,可视化分析通过数据可视化为客户提供业务洞察力,其灵活的点选式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了理想的自助服务环境,有了SAS可视化分析,企业用户可以基于行业大数据进行基础数据准备、数据挖掘、报告和分析,并通过图形化界面展示。SAS有一个智能型绘图系统,可以绘出各种统计图,此外, SAS提供多个统计过程,每个过程均含有极丰富的任选项,用户还可以通过对数据集的一连串加工,实现更为复杂的统计分析。

数据分析现在已经发展到3.0阶段,大数据需要大分析,也就是HPA高性能数据分析,来提升数据分析的性能,帮助运营商降低网络投资成本、确保营收增长。


随着数学计算正在不断向前发展,新一代的分析平台Hadoop等采用了海量并行集群技术。通过将数据分布到多个节点,然后将分析计算任务发送到这些数据上,而不是采用其它的传统技术,就可以快速拥有极为强大的计算能力。通过转变成这种新型的计算方式,可以在全量数据上展开交互式的可视化数据探索,同时轻松使用那些以前难以驾驭的先进分析模型。

大数据的时代,企业得以采集渠道多样、类型丰富的客户数据,并据此判断顾客喜好。仅仅获取是不够的,还要对数据进行有效的挖掘和分析,并以近乎实时的速度做出决策。在细分群体基础上采取针对性行动,发掘客户新需求,进行个性化营销和业务创新,这都是大数据为整合营销带来的便利与新变化。对于SAS来说,最强大的地方是集群环境下的运算和算法,这也是SAS的核心竞争力所在。SAS也是第一家把大量且复杂的精密运算应用到Hadoop集群的软件公司。现在通过软件就能够很轻易的让很多人做到过去只有数据科学家才能做到的事情,比如建立很好的模型或对未来进行预测。

随着海盒大数据平台和sas的不断强大和融合,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好的数据分析方案,为大家带来更高效方便的数据处理工具,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6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