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东方金信受邀出席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国家信息中心召开。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金信’)作为数字中国研究院首批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加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于施洋,国家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肖秀莉,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处长、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秘书长王建冬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魏颖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现场致辞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构想,去年4月20日,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各方共同组建数字中国研究院。一年来,数字中国研究院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相关领域积累的深厚优势,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加快队伍建设、全面推动业务落地、全面打造特色品牌、全面加强行业交流,在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应当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社会的“大气候”和国家信息中心创新发展的“小气候”,辅助科学决策“大智库”建设,助力产业发展“大生态”培育模式,提升社会治理“大监管”工作格局,脚踏实地,凝心聚力,联动协同,打造若干行业和地方典型示范,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产品体系和业务体系。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于施洋数字中国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他介绍,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一年来,在国家信息中心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领导下,立足于数字中国领域前沿研究、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协同创新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公信力稳步提升。2019年数研院的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6+6+6”战略。即:依托重庆市、深圳市、海南省、福建省、杭州市、汕头市六个地方平台,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数字丝路六大重点领域,继续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还宣布成立中国信息协会数字治理专业委员会,并由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于施洋为东方金信颁发理事单位证书。


作为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副理事长单位,东方金信数研院带领下,以数字中国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大数据在行业中的应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合力共筑数字中国建设。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0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