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集体入股东方金信,共建数字化转型生态圈

近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服务商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信”)完成了一轮新的融资,投资方分别为中金、国新和海淀区国有基金。

 

此次融资,东方金信将结合自身在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工业、广电等多个行业的成功案例,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的落地,助力客户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建设,共建大数据领域数字生态体系。

 

东方金信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为数不多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的公司,在大数据基础平台、数据仓库、数据资产管理、数据中台与业务中台、人工智能、智慧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东方金信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内大数据50强企业,入选了Gartner全球大数据行业和人工智能报告。同时,东方金信也是国家信息中心颁发的国内首个“数据资产研究中心”单位;全国信标委会员单位,国内大数据标准化规范修订参与者。

 

东方金信的核心产品涵盖了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应用与数据展示的全部环节。在提供高性能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具有高可靠的安全管理机制和丰富的图形化交互界面,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高效的一站式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如今,东方金信已的业务已经覆盖了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工业、广电等多个行业,实现了大数据的战略布局;服务的客户案例也多数成为大数据服务行业的典范和标杆。在王伟哲先生的带领下,东方金信已经成长为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

 

自成立以来,东方金信始终坚持底层技术的深度研发,在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于2019年引入股东腾讯,汲取互联网基因,积极推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深度结合,在多个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和业务创新。

 

数字经济正在崛起,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加强数字风险管理也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作为本土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金信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核心技术和优秀的解决方案将成为数字化时代的核心驱动力。此次,东方金信引入国有基金背书,这更加坚定了公司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的决心。未来,东方金信将继续致力于深耕大数据领域,为客户及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