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元数据管理系统

元数据是描述数据的数据。元数据管理指管理大数据平台的元数据,它贯穿大数据平台的各个环节,并实现系统的各个处理单元由元数据驱动。

元数据管理系统是建立在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上的核心产品,其他产品均依赖元数据管理系统中存储的元数据。

大数据的元数据管理以东方金信元数据管理系统为中心展开,拥有强大灵活的特性:

  • 针对最佳实践以及客户需求而建立的元模型。在效率、规范以及灵活性上有很高的平衡。
  • 拥有多种桥接器,可以导入用户的各种结构化、非结构化的元数据。
  • 灵活的定制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发自定义的元数据功能。
  • 内嵌元数据智能推荐、全文检索等智能引擎,超越传统的元数据管理。
  • 在底层大数据平台扩展元数据分析引擎,实现元数据的精细化解析和实时同步。得到最准确的元数据

元数据管理系统包括的功能大类有:元数据采集、元数据解析、元数据存储、元数据管理、元数据查询、元数据服务接口。

元数据给企业的大数据业务用户带来巨大的价值,尤其是随着大数据应用的成熟度不断提高,灵活查询、分析、挖掘的业务用户越来越多,如何使用大数据就是摆在业务用户面前的重要问题。有了元数据管理系统,业务人员就能清晰的了解:

  • 大数据的数据架构和数据模型;
  • 大数据加工规则、映射规则;
  • 数据的来源与影响范围;
  • 业务需求与应用的关系;
  • 与数据资产相关的信息。

元数据管理系统给大数据技术用户带来的价值也是巨大的,随着大数据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入,大量的版本、程序、表和视图、用户和权限、ETL任务与依赖、各种应用均与大数据相关,没有有效的元数据管理,大数据平台的实施将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东方金信的最佳实践表明,采用了元数据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平台建设,将能给客户带来非常显著的效率的提高,和发挥数据资产价值:

  • 基于元数据驱动的大数据平台开发;
  • 基于元数据的全面的数据资产技术接口管理。

元数据管理系统支持全局检索、技术元数据、业务元数据三种方式对元数据的检索与过滤,能够帮助使用者快速找到对应的元数据。并且在全局检索页面根据用户操作进行收藏的数据、订阅变动的数据、近期浏览的数据和猜你喜欢的数据对数据进行相应的推送。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8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