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参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正式发布

为发挥标准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大数据体系构建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编写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并于2020年8月25日正式发布,在媒体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东方金信作为此版白皮书的主要参编单位,重点负责了十项标准的规划与编写,内容覆盖数据标准、治理标准及应用标准等方面,为白皮书的顺利发布贡献了专业的技术支撑与创新思路。

  • 具体参编标准条目
  • 3.5.3. 媒体主数据
  • 3.7.1. 数据治理保障机制
  • 3.7.2. 数据架构模型管理
  • 3.7.3. 数据质量管理
  • 3.7.4. 数据规约管理
  • 3.7.5. 数据流通管理
  • 3.7.6.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 3.9.3. 数据分析
  • 3.9.4. 数据可视化
  • 3.9.5. 数据交换共享

其中,“治理标准:数据治理保障机制”为第一阶段启动的六个标准之一。

为完成白皮书的编写,东方金信自2019年9月始进行前期调研,2020年4月逐步启动规划,5月进行具体编写。实施二部、数据研究院等部门合作调度统筹,参与编撰人员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最终历时数月,成功发布此项白皮书。

东方金信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制定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积极推动建立政务、金融、工业乃至文体等领域的大数据标准与规范,促进大数据行业新发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的发布和落地,是东方金信在大数据标准研究与实践道路上的又一标志性成就,为媒体行业提供了有效的价值参考。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 版)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8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