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产品解决方案

随着科学的进步,一个新的概念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在计算科学、控制论、信息论、心理学、语言学等多种学科相互渗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边缘学科。此技术是以人工的方法,对人类的行动和思维进行模仿,同时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应用。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标志着信息化发展进入新阶段。人工智能应用面比较广泛,可代替人类进行各个方面的工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中有许多应用,可以说大大提高了人类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效率。东方金信趁势而上,在图像处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文本分类、视频理解等方面进行研究,为用户提供以完整的数据驱动、快速迭代、持续优化为特点的技术支持。

图像处理:图像处理是对图像信息进行去噪、增强、复原、分割、特征提取等技术处理,将原始的资料清晰化,改善图像质量,提高图像利用价值。面对给定的一幅图,经过图像处理后,会最大程度的将图像进行还原、清晰,使其能够更适合人眼视觉特征或机器分析处理。总体来说图像处理技术已经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只有算法功能的不断完善,才会推动图像处理技术的成长和进步。

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于任意一副给定的图像,计算机智能搜索其中是否含人的面部信息,主动获取面部信息,包含位置、大小和特征等。通过人脸验证技术,将提供的照片与信息库或其他信息进行对比,用来对比面部信息是否相符合。该技术主要实用于安保安防方面,具有简单、安全、稳定等特点,满足了人们的日常需要。

语音识别:语音识别主要是让机器听懂人说话,将语音转化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准确的辨别出语音信息。对语言信号进行分析处理,去掉无关的干扰信息,同时进行语音信号的压缩,在识别时将输入的语音与声学模型进行比较,对发生错误的语义、语法、结构进行纠正等。该技术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指控动作,目前已趋向流行化。

文本分类:文本分类是一种有效的文本信息组织管理技术,在指定的分类体系下,根据文本内容自动确定文本类别。以文本自动分类为基础,实现了信息检索、信息过滤、文本数据库等诸多功能。整个过程最大程度的将所得的文本信息进行分类,可以利用该技术过滤掉一些广告或用户不感兴趣的新闻等,因此有着广泛的应用。

视频理解:视频分析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对视频中场景或目标行为进行分析处理,获得对视频中场景或目标行为的理解。视频理解融合了图像处理技术、模式识别技术、计算机图形学等多项技术。主要通过对图像分割,实现了目标跟踪、移动范围检测、目标识别和流量统计等。该项技术广泛运用到公安安全相关系统、建筑智能化、智能交通等领域,是目前计算机领域的研究热点。

项目实践

人脸识别项目:内部及外部人员出入管理,是以使用者在人脸识别门禁设备上的数据对比为基础,计算机为后台处理工具,全面实现对区域内的出入人员进行自动化管理,同时根据对出入员工的识别时间进行统计报表等。该项目具有实用、易操作、指向性强等特点。

文本数据预测项目:文本信息是网络中节点内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数据的发展趋势,预测文本的发展趋势。根据这一技术,我们可以对网络新闻自动进行褒贬倾向性的分析和统计,识别负面信息。还可以有效的拦截垃圾信息的骚扰等。

上面简单的介绍了部分人工智能产品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东方金信将不断努力,精益求精,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相信这些人工智能产品能够为我们带来生活的安全、舒适和便捷。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