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数据治理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描述#
数据是金融机构的战略资源,通过数据治理,将数据作为组织资产,从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操作规范、技术应用、绩效考核等多个维度对组织的数据模型、数据架构、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生命周期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建设和持续改进,为金融机构创新业务产品、重塑业务流程、创造业务价值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解决方案描述#

#业务挑战#
##数据分散难以共享##**图标名称**传统理念构建的金融业务系统导致数据孤岛,数据共享和整合程度不足。#end#
##数据质量有待提升##**图标名称**数据质量低下,数据正确性影响数据分析和应用的价值,缺乏企业级的数据质量管理流程体系。#end#
##数据缺乏统一标准##**图标名称**部门之间、系统之间数据不一致,数据可信度降低。#end#
#业务挑战#


#解决方案场景#

金融业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各金融机构积累了海量的、丰富的数据资源。在当今大数据时代,数据本身非常重要,其潜在资产价值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更为关键,数据作为资源的再利用价值为金融业务创新提供了支撑力和驱动力。通过利用数据分析来引导决策、控制风险、进行产品创新让金融机构将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如何管理好金融机构的数据、建设统一标准、提升数据质量、形成数据资产,在复杂的数据中寻找规律、发现价值、赢得客户、造福社会,已经成为各金融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各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视数据的作用,将数据治理提升到战略层面,逐步开展数据治理工作。

#解决方案场景#

#解决方案架构#

金融机构数据治理需要在相关制度、规范和流程下,通过数据治理组织借助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来实现。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思维、方法、组织、工具等多方面要素的综合运用。金融机构数据治理体系包含核心领域和保障机制两个层面。
金融机构数据治理保障机制包括战略与目标、组织、制度章程、流程管理、技术应用。

#解决方案架构#


#优势#
##基于先进方法论##建立在业界领先数据治理方法论基础之上的数据治理体系,理论基础扎实,产品体系完整,产品之间有机结合,互联互通,形成全面有效的数据治理框架。#end#
##企业级数据管理##提供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治理以及企业级的数据治理,可对接外部数据存储平台和应用系统。#end#
##先进的技术架构##平台采用微服务的分布式架构、多类型存储、前后端分离的技术架构,支持高并发访问,提供微服务接口,可以进行个性化服务组合和二次开发。#end#
##端到端支持##提供全面的数据治理咨询、路线图规划、平台产品、实施服务,提供完整的培训、技术手册和技术支持。#end#
#优势#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