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产业分析专题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描述#
城市经济发展和竞争的核心是区域内产业实力的竞争。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同一产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链条越完整,该产业的发展就会越稳定,产业链运行的效率越高,竞争力也越强。
#解决方案描述#

#业务挑战#
##需动态灵活的措施保障##**图标名称**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一系列动态灵活的措施来保障。包括如何识别有潜力的新兴产业进行精准扶持,如何识别产能过剩的行业及时进行产业转型,如何识别过度竞争的行业进行技术改造创新等。#end#
##需结合业务目标##**图标名称**产业分析专题需要结合这一系列的业务目标来构建解决方案,能够实时动态感知产业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从而辅助政府部门科学精准施措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end#
#业务挑战#


#解决方案场景#

产业链图谱

产业链图谱是根据产业链各个环节和企业的关联匹配性,基于城市全量企业数据库,形成属地产业链归集,从而生成城市产业画像。基于产业链图谱可分析各个产业环节的企业数量、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企业占比,等等。

产业链研判

产业链研判,旨在基于产业环节的集聚水平、发展基础,找到现有产业链中的长板、短板和空缺环节;基于产业环节的发展基础、市场引力、创新动力,找到产业链潜力环节;结合生产龙头环节带动,生产服务环节驱动,筛选出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环节。从而为政府制定精准招商策略提供数据依据。

#解决方案场景#

#解决方案架构#

东方金信政务行业城市产业分析专题解决方案基于产业大数据(统计、工商、税收、人社等政府职能部门数据,用电、用水等社会组织机构数据),通过构建产业链图谱,并运用横向、纵向对比的分析方法,对产业链各节点的综合实力和产业链地位进行判断;同时,基于企业大数据(企业经营数据、企业发展数据等),对产业链上的企业进行全方位洞察,深入刻画企业发展现状、潜力和风险,以“点、线、面、网”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域产业运行及发展状况进行全方位的描述。

#解决方案架构#


#优势#
##数据整合价值##围绕产业链驱动多元数据生态融合,打通多渠道数据(统计、工商、税收、人社等政府职能部门数据,用电、用水等社会组织机构数据)的协作、流转。#end#
##智能化流程价值##将传统产业门类管理、招商管理产业链化、智能平台化,通过一系列模型工具集成,使用户能够“自动归集产业链”、“智能评判产业链”,从而智能化产业链招商。#end#
##管理服务价值##产业链统领产业管理、招商管理等复杂程序,推动相关部门业务协同;通过数据推送、及时评价等用户功能,提高部门管理服务效率。#end#
#优势#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6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