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成功中标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东方金信参与的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组织的纺织行业联合体,成功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是工信部年度大型重点项目之一,其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标识解析及特定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等多个具体方面。项目评选由工信部组织,旨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更广、更深、更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投标阶段正处于疫情期间,东方金信工作组迎难而上,深入领会招标要求,在中纺联的组织下,与联合体单位通力合作,全面调查研究,认真执行项目计划,积极开展多轮线上沟通,高质量完成了投标方案,最终凭借联合体“产、学、研、用”的特色项目合作模式、完整的解决方案、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行业信誉赢得了招标方的认可。  

项目愿景

本次工信部“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主要目标有: 

  1. 建设具有行业公信力的数字化转型资源汇聚平台,为解决资源供需不对称、实现跨产业链高效协同夯实基础。
  2. 形成具有较强行业公信力的优质数字化转型资源推广模式,保证行业持续健康转型。

肩负重任

作为中国大数据50强企业和首批通过工信部“大数据平台基础能力认证”“大数据平台性能认证”双认证的企业,东方金信在本项目中,承担搭建纺织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系统开发建设、解决方案在线综合服务系统开发建设、云交易服务系统建设等多项关键任务。

深远影响

项目联合体成员中,不但有政府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单位,更有生产研发制造单位与行业优秀的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单位。立足“产、学、研、用”的项目合作模式,建立长期可持续运行的合作机制,东方金信融入这样的生态体系中,拓展深耕纺织服装领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大数据分析应用优势,连接产业生态资源,建立良好产业生态发展格局,推动以下业务不断升级:

01

依托于东方金信原有的金融、政务大数据基础成果,连接工业大数据应用,实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未来与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打通和融合,为公司在工业领域、产业园区的大数据应用奠定基础,并通过产业大数据融合创造新的应用价值。

  • 工业大数据和政务大数据的紧密结合,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工业企业综合能力评估依据,降低金融机构的投资风险;
  • 通过融入工业大数据的分析,将为提升政府的综合治理能力,补强政务解决方案的能力范围,全面支持政府对工业企业的环保、消防和安全管理等。

02

纺织服装的产业链较长,具有丰富的多样性,给东方金信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带来更大的市场拓展空间。

大数据技术不仅可用于纺织、服装设计、制造、供应链、销售、物流等环节,更可涉及农牧、化工、出版、信息技术、服务、时尚和文化娱乐等方面,未来潜力无垠。

回顾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历史发展,用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是一以贯之的主线。

而近些年,数字化管理、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型制造等数字化转型新模式陆续出现,使得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不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迎来了转型发展的珍贵历史机遇。在这场新技术革命中,纺织服装行业势必要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化管理体制,提高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乘变革东风,东方金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实现金融、政务大数据成果与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应用价值;依托纺织服装产业的多样性,持续拓展产品和服务空间;发挥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应用优势,连接产业生态资源,高效搭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发展格局,助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及工业领域,开启数字化转型升级新篇章。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3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