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参与编写的《政务数据发展白皮书(2023年)》正式发布

近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牵头和组织,东方金信、浪潮软件、华为云、阿里云、网易、蚂蚁科技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写的《政务数据发展白皮书(2023年)》正式发布。

《政务数据发展白皮书(2023年)》依托CCSA TC601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由中国信通院联合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单位共同研究编制。

本报告从政务数据的概念定义出发、系统性梳理政务数据的发展脉络和建设现状,结合典型案例总结政务数据发展的最新成效、归纳典型发展模式,研提一套可用于评估检验各地方、各行业政务大数据体系能力成熟度的标准化工具,为各地区、各行业开展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提供目标参照,本报告结合当前的技术产业发展环境对于未来政务数据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并给出相关建议。

东方金信成立于2013年,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基础软件研发,和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创新和交付。为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工业、传媒和互联网等领域的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 实施 咨询”一站式解决方案。

东方金信在2017年初被Gartner列入国际主流Hadoop发行版厂商,海盒大数据系列产品入选了Gartner全球大数据行业和人工智能报告,从此跻身世界一流大数据技术行列。

东方金信是首批通过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能力认证的企业之一,服务于若干中央、省、市等各层级政府部门和前沿行业龙头企业,拥有众多行业标杆案例。先后获得腾讯集团、国新、中金、中电科、国家电网、兵器工业集团等顶尖投资机构战略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