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成为工信部大数据平台基础能力测试首批认证企业

4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邀请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等机构以及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大数据专家参与。

2015年9月国务院在出台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中提出将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数据强国。与之相对应,大数据在“十三五规划”中上升至国家战略地位,“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我国政府对于推动大数据建设、数据公开加快产业发展持有坚决的信念和明确的目标,意在引领我国快速进入大数据的发展时代。

这场关于大数据交流分享的盛宴吸引了数千人参会,主旨在于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开展大数据政策宣贯,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两天的时间里,峰会圆满完成了全体大会和13个分论坛全部议程;其中包括有关领导及权威主管部门对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十三五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的详细解读,还有其他大数据领域专家就大数据技术、产业、在各领域内的应用发展趋势与路径各自做了陈述与展望;国内大数据产业一线厂商也进行了集中亮相,展示了我国大数据产业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

随着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大数据行业趋势性发展机会被一致看好。正处于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大数据产业,最基础的依旧是过硬的技术产品。为促进我国大数据技术产品不断提升,推动技术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数据中心联盟深入挖掘政府、金融、医疗、能源等行业用户需求,提炼产品评价准则,形成了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平台基础能力测试规范》和《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规范》,推出了大数产品基础能力认证项目。

数据中心联盟组织的2016年第一批大数据产品基础能力认证活动,是国内首家考察商用大数据平台能力的测试。这个测试认证覆盖全面,包括功能、运维、安全、兼容性、扩展性、高可用、多租户等7个维度38项指标,全方位地对大数据平台的能力进行了多维度的考察。在科学严谨、公正公开的测评基础下,多位测试专家全程监控整个测试现场;评审委员会由参测厂家、客户专家、学术专家构成,测试客观公正、细致严谨。

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峰会中发布的2016年数据中心联盟第一批大数据产品认证通过的企业之一,旗下产品SeaBox海盒大数据平台v1.0也成为首批6款产品之一。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4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