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召开全体大会:与大数据“17”起飞

在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之际,东方金信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年动员大会。会上,公司CEO王伟哲明确亮出这家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领先企业在2017年的核心策略: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全面拥抱大数据浪潮,实现公司各项业务指标的“17”起飞。

跻身世界厂商名录

2016年是东方金信公司发生变巨大变化的一年。在会议的一开始,王伟哲首先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他说,在2016年,东方金信入围“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这个榜单是工信部指导评选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王伟哲解释说,可能外界会觉得这个50强名单里面的企业数量,还是挺多的。实际上,则不然。他接着强调,“在这50强企业当中,多数是卖数据和解决方案的,真正做软件的企业不超过10家,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的,不到3家”。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作为新兴技术领域,在大数据领域,技术所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由此,自公司创始之时,东方金信就把技术当作立业之本。成立于2013年2月的东方金信,目前拥有ISO9001和CMMI3认证,是首批通过工信部数据中心大数据能力和性能认证的三家企业之一。

东方金信核心产品来自Google分布式数据平台,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今年2月1日, Gartner发布的Hadoop发行版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Hadoop Distribution》,就把东方金信作为大数据领域代表厂商,与Cloudera、Oracle、AWS等并列提及,正式进入Gartner世界厂商名录。

技术+应用撬开广阔市场

有应用的技术,才是好技术。技术+应用的商业模式,已经为东方金信的市场开拓带来海量商机。现在,东方金信通过自有核心技术平台,可以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分布式大数据解决方案,已在政府、金融、电信、工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实现大数据战略布局。

特别是在政务市场,东方金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截止目前,国内不论是中央部委级、省级、还是县区级,都有东方金信大数据的实际应用,特别在定制化、个性化方面,基于底层技术优势,东方金信可以为客户提供非常好的应用体验。王伟哲就这个话题进一步展开,他说,在整个国内的政务大数据市场,东方金信通过努力,现在取得的地位可以用“三个最”来概括:那就是平台最领先、覆盖面最全、得到认可最多。王伟哲认为,东方金信在政务市场保持领先,核心的原因是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开发工具到项目实施,都是自主可控,能够为智慧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创造出真正的价值。

据了解,自从春节过后,已经有不少的投资商、券商、上市公司找到东方金信,希望能有资本层面的合作。对此,王伟哲在大会上公开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东方金信毕竟只是一家只有4年历史的新公司。公司希望通过技术研发、项目实施、市场营销等多个部门的紧密协作,把事情做好,树立民族品牌的业界口碑。在2017年,公司是以销售为最主要的目标导向,希望企业能在大数据浪潮中各项业务指标均有大幅提升,被吹上天的猪成为长好翅膀变成独角兽。但翅膀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发展逐步长成,而不能通过外力一蹴而就。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7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