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数字广东公司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服务零距离,企业好办事”。近来,广东“数字政府”建设项目连续多次被央视媒体详细报道,该项目树立了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金信’)是国内一家在大数据领域具有优秀产品技术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也是入围数字广东基础建设的供应商。



焦点访谈

央视新闻频道

  近年来,“数字政府”建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电子政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群众企业办事的体验也在不断刷新。在2017年,广东省率先启动了“数字政府”改革。在数字化改革的助推下,广东省的政务服务能力实现了大幅度提升。目前已实现55个单位超过1.4万项数据互联互通,试点部门文电办理用时较改革前下降约40%。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评估并发布的有关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排名,从2017年的第四名一跃登顶,成为全国第一。

2018年5月,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正式上线。截至今年8月5日,“粤省事”累计上线708项服务以及59种电子证照,其中617项实现“零跑动”,实名用户累计1462万,累计业务量2.4亿笔,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这也是广东“数字政府”首个改革建设成果。

  在8月9日召开的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现场会上,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政务数据治理专项规划(2019-2020年)》《广东“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部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攻坚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信息化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狠抓数据治理,建立数据治理长效机制,逐步消灭“数据孤岛”。

  为此,东方金信作为数字广东基础建设入围供应商,将结合自身在大数据领域一流的产品能力、顶级的咨询和实施落地能力以及多年政务数据治理的实战经验,与数字广东公司合力,共同助力广东“数字政府”的改革建设,助力“数字政府”提升对数据的管理及治理能力。

  作为在政务大数据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企业,东方金信已经成功实施了广东省、北京市、海南省、福建省、江苏省、青海省等众多部、省及市级的数据治理服务及大数据应用项目。今后,东方金信仍将继续以技术为根本,以优秀的大数据技术和卓越的服务,联动上下游伙伴,共同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思路,共同助力数字化政府建设,加快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大数据“优政、惠民、兴业”的三大目标。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9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