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区块链链接政务链接民生

近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指导,湖南省信息协会、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办,浪潮集团、天河国云、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科创、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金信”)协办的“2019湖南省区块链技术交流与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仕军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湖南省信息协会会长朱雪军出席会议。


大会就区块链技术如何支撑大规模应用场景,如何融入到电子政务业务系统,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来自东方金信的大数据专家罗强先生发表了题为《区块链链接政务链接民生》的主题演讲。罗强先生从民生服务的层面出发,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政务各环节领域的应用。他表示区块链是通过分布式记账+安全加密+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的模式,可广泛应用在政务的监管、凭证、信用、确权、流通等领域,尤其是涉及民生的电子证照、医疗健康、食品安全、救助资金、社会信用等方向。区块链与大数据有很强的融合互补关系,比如算力和价值、安全和隐私、数据质量。区块链技术正在政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掀起一阵潮流之风,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区块链技术必将在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行政职能公开透明、群众少花钱多办事少跑腿多福利等方面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东方金信是一家提供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技术型公司,公司立根于大数据底层技术的深度研发,提供多领域一站式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东方金信的核心产品是一系列基于分布式架构的大数据云平台,包括了海盒大数据基础平台、海盒数据同步平台、海盒人工智能平台、海盒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海盒大数据开发分析平台和海盒数据中台等,能够涵盖大数据应用链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与计算、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挖掘、人工智能、数据中台应用的全部环节。东方金信还拥有一支精通大数据技术并在大数据领域有着十几二十多年经验的精英专家团队,在大数据平台、数据仓库、数据资产管理、人工智能、智慧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也具备强大、持续自主的研发能力。

作为一家有着出色大数据服务能力的公司,东方金信始终坚持夯实技术能力,保持着技术不断进步。公司在政务大数据上的应用涵盖了城管、交通、旅游、环保、能源等城市治理的多个领域,先后完成了多个部委级和省市级的项目案例。目前,东方金信已经实现了政务、工业、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业务覆盖。未来,东方金信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在数字化领域发挥领头人的作用,创新技术发展广泛惠及民生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