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联合国家信息中心、腾讯共筑疫情大数据长城计划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对于同步正处于企业复工、高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和核查已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针对政府触达用户渠道少,各渠道采集数据格式不一、民众不同渠道反复提交数据的问题,作为一家凝聚核心大数据技术的企业,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金信’)基于自身在大数据领域领先的服务能力,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与腾讯公司联合,共同推出了基于腾讯微应急平台的健康码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全社会对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和核查的各类需求。通过民众在互联网端自主申请,最终抵达数据管理层和政府职能部门,实现简易、便捷、高效的网络防控布局。目前,已持续支持超过30个省和100个城市。


“微应急小程序” 通过微信小程序搭建涉及口罩预约购买、健康自查上报、疫情线索举报、发热门诊查询、医疗物资捐赠等各类疫情服务的微应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相关小程序实现上述的各种情况查询上报,实现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健康码解决方案” 该产品建立统一便捷的健康码业务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通过民众在线申领的方式,手机领码,亮码通行。解决全社会对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和核查的各类需求。通过不同角色配置不同职责,有效解决数据在各个环节的采集和验证需求。

 

产品优势:在于数据标准规范统一,民众申领简易,使用便捷,覆盖各群体人群使用,并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


能够连接政府机构、数据管理人员、广大民众全部环节:通过政务微信和数据中台解决政府政令上传下达,形成从民众到政府统计分析预测的业务闭环需求。


解决民众/ 数据采集员(如一线交警、网格员、公司管理者、学校管理员等)、数据管理员(政府省市区街道居委会分级管理人员)不同角色的数据采集和验证需求

 

此外,针对疫情特点全程采取无触式验证,保障了个人的基本安全防护。

 

目前,健康码标准已经成为国家信息中心推荐各地使用的技术标准规范之一,并正在全国各个省市加速推广落地。


使命担当我为先疫情之下,东方金信也希望能够发挥自身在大数据领域的能力,共策共力,支持政府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

 

东方金信公司联系人

易博  邮箱:bo.yi@seaboxdata.com

刘雄  邮箱:xiong.liu@seaboxdata.com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3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