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参与编写的《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2.0)》正式发布

近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牵头和组织,东方金信、海尔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平安银行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写的《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2.0)》正式发布。

主数据是对组织核心业务实体状态的反映,具有全局性、共享性、稳定性等特点,可以进行跨系统、跨流程、跨部门的共享复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业界对主数据的探讨和实践十分活跃,普遍将主数据视作组织的核心数据资产,并将主数据管理作为企业数据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

2018年12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CCSA TC601编制发布了《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 (1.0)》,对主数据管理的内涵、特点、实践案例进行了研究和总结,在业界得到了传播和认可。2023年12月,由东方金信参与编写的《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2.0)》,进一步对主数据管理的管理模式、管理策略、成功要素、发展趋势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和提炼。《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2.0)》既是对业界主数据管理进展的总结提炼,也是探索下一个5年的主数据实践历程的新起点。

东方金信成立于2013年,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基础软件研发,和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创新和交付。为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工业、传媒和互联网等领域的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 实施 咨询”一站式解决方案。

东方金信在2017年初被Gartner列入国际主流Hadoop发行版厂商,海盒大数据系列产品入选了Gartner全球大数据行业和人工智能报告,从此跻身世界一流大数据技术行列。

东方金信是首批通过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能力认证的企业之一,服务于若干中央、省、市等各层级政府部门和前沿行业龙头企业,拥有众多行业标杆案例。先后获得腾讯集团、国新、中金、中电科、国家电网、兵器工业集团等顶尖投资机构战略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