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信数据库首批通过安全可靠测评

东方金信海盒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SeaboxSQL通过中国信息安全评测中心的安全可靠测评,首批获得安全可靠等级I级!此次通过安全可靠测评,标志着东方金信海盒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SeaboxSQL的产品能力和自主研发实力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据悉,安全可靠测评结果或将成为用户进行信创产品选型的重要参考,有利于提高选型效率。

12月26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安全可靠测评结果公告(2023年第1号)》,暨首批安全可靠测评清单。东方金信海盒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SeaboxSQL)V11.5正式入选,安全可靠等级测评为I级!

12月26日,财政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也联合发布了《数据库政府采购需求标准(2023年版)的通知》。

该文件明确指出,采购人在进行数据库采购时应遵循《需求标准》所规定的采购活动。其《需求标准》中的一重要指标,进行采购活动时需要通过政府有关部门指定的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网站查看安全可靠测评结果。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国测中心)是中央批准成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权威测评机构是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安全可靠测评是国测中心组织的,由企业自愿向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申请的产品检测。安全可靠测评通过对产品及其研发单位的核心技术、安全保障、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评估,评定产品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实现对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保障、售后维护等全生命周期安全可靠性的综合度量和客观评价。

此次通过安全可靠测评,标志着东方金信海盒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SeaboxSQL的产品能力和自主研发实力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安全可靠测评结果也将成为用户进行信创产品选型的重要参考,大大提高用户选型效率。

海盒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SeaboxSQL),是东方金信积累多年数据库开发经验研发的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面向事务型业务处理的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该产品提供丰富的企业级功能,在性能、高可用性、安全性及易用性方面均有创新型功能,具备混合场景适用性(HTAP),可集中式部署、多地多中心高可用部署,也可MPP分布式部署,实现海量数据分析场景。产品于2022年4月通过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产品检测,支持强制访问控制、灵活审计策略、三权分立、多因素认证、透明存储加密等功能,同时提供数据动态透明脱敏功能,满足数据安全要求,在党政、军工等涉密领域有较广泛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