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召开 东方金信参与的多项成果重磅发布

为了促进业界交流、分享各方在数据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19数据资产管理大会20191210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生态图谱》、《数据标准管理实践白皮书》和《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白皮书》。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金信”)的专家参与了这些研究成果的研讨编制工作。


《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生态图谱》

此次会上发布的《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生态图谱》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目前国内外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的开发厂商、产品和主要应用行业,二是第九批数据管理平台的测试结果和观察;由中国信通院工程师李雨霏在会上进行解读。该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的生态图谱梳理了以腾讯、阿里、华为、浪潮、东方金信等20多家企业为代表的数据管理平台企业、产品和应用行业。

《数据标准管理实践白皮书》

《数据标准管理实践白皮书》对各行业数据标准分类;总结了各行业数据标准管理组织架构;提出了六阶段建标落标的流程,包括标准体系规划、标准编写制定、标准评审发布、标准落地执行、标准运营维护、标准评估监控,实现数据标准的全流程有效管理和落地;梳理了数据标准管理工具的核心功能;分享了涵盖金融、电信、工业、互联网、能源、交通、教育等行业的数据标准管理优秀实践。该白皮书旨在为在数据标准管理中摸索的人有所启示,为企业数据标准管理提供指导。

《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白皮书》

《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华为、杭州数梦工场、北京东方金信等近20家企业参与编制,汇集了多地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实践经验。白皮书从技术实现和评价体系两个角度入手,梳理了政务大数据平台的运营保障模式平台建设的现状与问题归纳总结出一套可验证的试行评价办法,以供未来各地大数据局及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方参考。

东方金信是国内一家多年来专注于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其中,东方金信的海盒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是公司集成多年的大数据实施经验,以及结合数十家各个领域的大数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而开发出来的多应用的、可扩展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该产品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通过了中国信通院和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测试,目前广泛应用在政府、工业、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同时,东方金信在政务领域有着极为丰富的建设经验,形成了独有的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以往,政府工作中的“痛点”要求必须以数据触达管理,东方金信通过新技术的运用,不断克服以往落后管理手段形成的“路径依赖”,扫除“经验盲区”,不断补齐政府管理的“能力短板”。如今,东方金信提供的现代城市治理解决方案将大数据的应用不断延伸到城管、交通、旅游、环保、能源等城市治理的多个领域,并先后完成了多个部委级、省级大数据项目实施案例。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3 − 6 =